慧聪网首页 > 产经要闻 > 产经资讯 行业搜索
今日趣闻--秀身材与多吃水果蔬菜(图)
2006年4月26日 15:25  来源:第一财经日报

水果

水果

    “你只是买回来这些蔬果是不够的,你必须为孩子准备一些好吃的、让他们感兴趣的蔬菜水果,而且要放在他们触手可及的地方。”克里丝蒂·贝弗特说,她是堪萨斯医学中心大学的研究员,负责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一项针对200名青少年蔬果摄入量的研究,“他们不会去吃储藏室里放置了很长时间的罐头水果,也不会吃冷冻了的水果。他们喜欢坐下来,随手抓起水果来吃。”

    记住,多吃水果蔬菜,不是为了让你穿上比基尼秀身材,也不是为了让你们一家成为优秀的运动员。你可以从小处着手,逐渐帮助你以及你的家人,改变一些日常习惯,这种方式已经证明可以帮助你从长远之处着手,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。经验表明,无论你多大,也不论你家有多少人,以下几条策略都能帮助你达到目标。

    利用饥饿的时间:许多孩子一放学,肚子就会唱空城计。“这是一个让他们多吃蔬菜水果的好机会。”纽马克说道,她自己就是4个孩子的母亲。晚饭之前的时候也是个极好的时机。所以记得准备一些低脂肪的小胡萝卜和圣女果等蔬果,同时,要把蔬菜和水果放在他们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    吃水果,喝果汁:和果汁比起来,水果纤维丰富,热量低。美国儿科学会(AAP)建议人们等孩子们至少6个月大以后再给他们喝纯果汁。给他们喝果汁的时候,让他们用杯子,不要用瓶子,这是为了保护牙齿。儿科学会还建议4到6岁的孩子每天最多喝4到6盎司的果汁,而7到18岁的孩子则每天最多喝8到12盎司的果汁。

    最佳果汁:橙汁。4盎司的橙汁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;另一种上乘的果汁是蔬菜汁,含糖量极低,低卡路里,钠元素丰富。

    多试几次:儿童喜欢一种新食物之前,平均要尝试10次。不能指望孩子尝过新口味后立刻就喜欢上,因此,就算孩子对蔬菜、水果一开始不感兴趣,你也不要气馁,要继续让他们尝一段时间。慢慢他们就会喜欢了,吃得也就多了。

    提供不同的选择:斯托里的3个孩子都还很小,她发现如果她晚饭做了两三种蔬菜,孩子们总会至少吃一样。“如果有好几种菜摆在餐桌,就算他们不吃花椰菜,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不要跟孩子讨价还价,“你把菜吃完,就可以吃甜点了。”这种说法显得没有说服力。儿科学会建议父母合理安排孩子吃东西的时间,并为他们准备合适的食物,注意一点:让孩子对吃的东西可以有所选择。对了,水果本身就是很好的甜点。(Latwp授权刊登应慧编译)

 
 [热门关键词]:肥胖 垃圾食品 失眠  发表评论    【推荐】 【打印】 【论坛

相关文章 更多 
·今日趣闻--美臀术  (4.25 16:28)
·今日趣闻——灾难之夜  (4.24 11:19)
·今日趣闻——闲话黄金周旅游  (4.21 11:8)
·今日趣闻——男人的生育权  (4.20 10:53)
·今日趣闻  (4.19 13:33)
·产经趣闻  (4.7 7:40)
·可口可乐未对中国儿童限售 百事观望拟更新  (2.23 8:30)
·垃圾食品在逍遥法外 营养专家呼吁及时干预  (8.19 13:53)
·可口可乐致使儿童肥胖 全面撤出美国小学校园  (8.19 8:16)
我来评两句〖查看最新评论〗 
请您注意:
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法律责任
·本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删除其管辖留言内容
·您在本网的留言,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
·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昵称:匿名